运城旅游网已实现在线预定机票酒店景点门票 设为首页\收藏我站
便民服务:运城地图 天气预报 列车时刻表 公交路线 机场航班 运城旅游地图 运城行政地图 运城交通地图 运城电子地图 预订全国酒店 预定机票
运城旅游网 >> 民俗风情 >> 万荣笑话 >> 别具匠心28则
◎ 欢迎光临运城旅游资料最权威、最丰富、最全面的旅游网站 - www.517yc.com

别具匠心28则

来源:万荣县政府网站作者:管理员时间:09-06-09点击:

书法作品展示

1、浪费过门
丽丽在县眉户剧团演小旦。她大大咧咧惯了,所以经常忘记台词,弄得剧团的乐手们意见很大。
这天演戏,她一出台竟然又把台词忘了。乐手们连住奏了五回过门,等她想台词。
第二天,在全团召开的反对铺张浪费的大会上,拉板胡的二丑代表全体伴奏人员给丽丽提意见。他说:“我们团的小旦浪费太多。”
丽丽听了很不服气,她问:“我浪费啥了?你说具体点!”
二丑说:“你太浪费过门!你上台的时候我们哪一次不奏几次过门?”

2、闭住眼睛说天黑
六河镇有个六河庄,六河庄有对夫妻闹别扭。他们虽然没有离婚,也没有分居,但是,他们啥也分开进行,三年间互相不说一句话。
一个厨房,他俩分成两半,妻子先做饭,做好饭洗了锅,丈夫再去烧火做饭。最有意思的是,俩人虽然睡在一张大床上,但他们在床中间放了一根竹竿,当做分界线。晚上你睡这边,我睡那边。一人床头扯了一盏电灯,各亮各的灯,谁也不理谁。
一天夜里,夫妻俩准备上床休息。妻子把自己的灯拉亮了丈夫也到床头去拉自己的灯。他拉了几下,灯不亮。检查了一相灯泡,原来是灯泡闪了。
只听丈夫自言自语地说:“咳,倒霉,灯泡坏了,看来今晚上要摸黑睡觉哩。”妻子听见也没理他。其实她的那盏灯把房里照得如同白昼。
“咳,没有灯就是不方便。今晚上怎么这么黑!”丈夫又说。妻子转眼一看,只见丈夫双眼紧闭,两手在床头摸索。

3、西仁还愿
张西仁是个孝子,他在曲沃经商,忽然一天接到父亲的电话说他妈病了。他心急火燎地安排好商店里的事情,就坐车回家看母亲。
半路上西仁路过孤山。他想,我为何不在山神庙为母亲烧一柱香,让山神爷保佑母亲病体康复呢?于是他下车来到山神庙,向山神像作了个揖说:“保佑我妈病愈,西仁给你唱一台戏。”
拜完山神当晚他就回到家里,见了母亲忙问病情,他妈说前几天感冒了,打了几针早就好了。
西仁心想,这山神实在灵。返回曲沃的途中,他又上山神庙去还愿。他在山神像前双手叉腰高声叫道:“你是庙里一位神,我是荣河张西仁。我给你许下一台戏,唱戏的可只有我一个人。”
接着,他把小时候学过的几句蒲剧胡乱唱了一遍。唱完了,擦了擦汗对山神说:“你守你的孤山,我回我的商店。咱俩打搅不错,日后多多合作!”

4、治腹泻仙方
月法得了腹泻病,吃了几天药也无济于事。这天,海潮见了月法说:“我有一个治腹泻仙方,你愿不愿试一试?”月法说:“当然愿意。”
海潮神秘地说:“这方子你不能告诉任何人,除了你我知道。”月法满口答应。
海潮说:“你今晚夜深人静之时,趁着满天星斗到马车的后挡板上削下一块木头,然后将它烧成木炭,研面喝下去,一准保好。”
月法果然照着海潮的话去做,结果腹泻仍不见好。他找见海潮消声问:“仙方都用了,怎还止不住泻?”
海潮惊讶地说:“我不信!你喝的马车挡板,一车土粪都能挡住,还挡不住你小小一个屁股眼?”

5、薛业混吃
这几年农村生活富裕了,人们过红白喜事摆上几十桌筵席平平常常不算啥。可是这对老薛业来说意义就重大了---他几乎每天到各村去混吃,方圆几十里的村子都吃遍了,从来没人向他要过礼钱,谁也不知道他是谁。
只要薛业打听到哪个村有人过事,他便稍加打份出发了。到了过事人家,他大大方方地走进院里,捡个合适的地方一坐,与人们东拉西扯地说话。帮忙的人一般都是很多,乱哄哄的,谁也不问薛业是哪个亲戚哪方客人。偶尔有帮忙的看见他面生,就问道:”喂,你是哪儿来的?”
一问这话,老薛业就说:“嗨,咱还能从哪儿来?是个下苦吆车的呗!”“吆车的”就是“赶车的”或者是“开车的”。他一说这,人们便不再过问,反而热情招呼他抽烟、喝水、吃席。
每次吃饭喝足了,他就撩腿溜了。临走,还要叽叽咕咕念两句词哩。其词道:“咆鳖喝鳖不谢鳖,谁叫你不认得我老薛业!”

6、买瓦罐
阎力强在乡下的父亲托人捎来口信,要他下次回家的时候从县城买一对水桶带回去,因为家里的水桶漏水了。
阎力强牢牢记着这件事。为买水桶,他还上街跑了两次。这天,父亲见儿子一手提一只瓦罐从外面进来,忙问这干啥。儿子说:“您不是让我买一对水桶吗?这才买一对瓦罐嘛!”
父亲训斥道:“我让你剥葱,你去剥蒜;我捎信让买水桶,你却买一对瓦罐!”
力强说:“爸,我是大学毕业,还不知道水桶是水桶,瓦罐是瓦罐?只是我摊牌考虑了:买对水桶吧,咱村借用的人太多,磕磕碰碰,过不了几天又不能用了。买对瓦罐一样能提水,可是谁要是碰打了,他就得给咱赔哩!”

7、到底该谁赔
李青顺是个喜欢异想天开的人。这天,他靠在路边一棵大树上晒太阳,梦见路上驶过来一辆外国汽车,车上一位金发女郎喊着他的名字,给他扔下来一只漂亮的皮箱,说让他去法国找她相会。
青顺高兴极了,立即把皮箱提到家里,打开一看,是满满一箱美元。一数,整整有100万!他这穿好衣服,又办好了户照,买了飞机票。正当他就要上飞机的时候,公路上一辆桑塔纳驶过来。司机不知怎的打了几声喇叭。这一打不要紧,却把青顺惊醒了。他十分恼火,看爬起来揉了揉了眼睛,从路边捡起一块石头向桑塔纳砸去,一下把它的前玻璃打碎了。车上的人跳下来抓住青顺说:“你为啥砸车?赔我们的玻璃,掏3000块钱!”
青顺顺手给了人家一巴掌:“陪你3000元钱算个屁!你们能赔起我的100万美元吗?整整100万呀!还有我的法国女郎,她说好在巴黎等我,可是,我现在怎么去呀?你们说!”

8、早知道你有关心病
万权县北朝村有位老汉心脏难受。他老伴请医生诊治断定是得了冠心病。医生给老汉开了五、六十元的药品,说回去吃上一段时间再看。
老伴出了门就把药单子丢到垃圾堆里。她对老汉说:“我早知道你得了关心病---你对咱儿媳妇关心过了分。可我不知道得了关心病胸口难受。这医生的药咱根本不用吃---你以后少关心她不就没病了吗?”

9、怕喝咱家的水
国庆、国平兄弟俩到深圳旅游回来。哥哥国庆一进村逢人就说自己在旅途中得了肝炎。
弟弟不解其意,悄悄问哥说:“你没有去医院检查,怎么跟村人瞎说?”
哥哥说:“憨憨!你不想想:咱俩一回来,村里人都要来咱家串门,问深圳这个,问深圳那个。咱们浪费唾沫都不要紧,就怕他们喝咱家的水!我这样一说,能为咱家省不少水哩。”
哥哥的话果然不错。村里人怕染上肝炎,都路过其家门而不入。

10、你还嫌咱屋里不冷吗
家属院的锅炉坏了,一连几天没关暖气,老麻的家里有点冷。这本来是缺少暖气造成的,但是他却把火气发在儿子身上。事情是这样的的:
儿子见老麻穿着棉大衣站在屋里看电视,电视放的是发生在云南热带丛林里的一个故,镜头里人们裸露着上身,汗流满面地在搏斗。
儿子不爱看这部表现部落的电视,就拿过遥控器调了频道,把节目调到了一部故事片上---画面上一队红军站士正在爬雪山,寒风怒号,雪花狂舞,红军站士一个个穿着破烂的单衣,冻得浑身发抖,突然,一个受伤的战士被冻死了......
“啪”儿子刚看了几分钟,头上就挨了老麻一巴掌。儿子还不明白为啥挨打,“啪!”头上又挨了第二巴掌。
儿子急忙逃到一边问:“爸,你好好的打我干啥?”老麻指着电视说:“难道你还嫌咱屋里不冷?嗯?我看热带的电视剧身上都发冷哩,你还敢叫我看雪山?这不是想把我往死里冻吗?”

11、缺盖
永合白帝村一妇女到医院给孩子看病。医生检查后说是缺钙了。
这妇女的婆婆听说后就责怪儿媳妇:“我说孩子睡着后要给他盖好,你说天气热不需要盖东西。看看,这不是缺盖了吗?”
此后,不论天气多热,婆婆一见孩子睡着,就急忙用被褥把他盖好。她说:“往后我再不会像你妈那样让你缺盖了!”

12、先背语录
“文革”时期,人们干啥事都得先背一段“毛主席语录”,不论说什么都得念“最高指示”。
有一结小夫妻闹气,到有关部门去打离婚。
丈夫说:“‘下定决心’,我要和她离婚!”
妻子说:“‘排除万难’,俺想再凑和几年。”
法官不耐烦一挥手:“‘抓革命,促生产’,明年再离也不晚!”

13、我是诚心解决总是哩
冬生老汉去赶集,碰见两个年轻人在吵架。东村的小伙子说:“你走进我的豆子地,踩坏了我的庄稼,要罚你10块钱。”
西村的小伙子说:“我的羊跑到你的地里了,我去逮羊,我不是故意的,罚什么博学多才款!”
东村的小伙子说:“这是我们东村的规矩。”
西村的小伙子说:“我们西村没有这个规矩。”
东村的小伙子说:“地是东村的,该按东村的规矩办。”
西村小伙子说:“我人是西村的,该按西村的规矩来。”
俩人争执不下。冬生老汉上前搭话说:“你们一个东村,一个西村,东西咋能拉到一搭哩?这样吧,我是南天门村的,你俩干脆按我们村的规矩办吧!”
俩人忙问是啥规矩,冬生说:“我们村的规矩很简单,那就是遇上争执不下的事,争执的双方都到我村去吃顿饭。”
俩人一听忙问道:“你们村在哪里?咱快些走吧!”
冬生老汉说:“我们村远倒不远,只离这儿有40公里。”俩人问:“通不通汽车?”生产管理答:“5公里都通,只有35公里不通。”
东村和西村的小伙子听了齐声说:“算啦,算啦,我们三人各走各的路吧!”
冬生老汉说:“我可是诚心给你俩解决问题哩。你俩不愿去,那我就不管啦!”

14、不愿罪上加罪
山阳村有个老婆婆得了重病。她知道自己快不行了,就把儿子叫到床前安排后事。
她知道儿子从来不听她的话,叫他往东,他偏往西;叫他喂狗,他偏喂鸡。于是故意正话反说道:“我死后,你用席片将我一卷,扔到后山喂狗好了。千万不要给我空上绸衣缎裤装个好棺材埋了!”
老婆婆去世后,不孝儿子竟然照老婆婆说的,把她用席子卷了扔到山沟去了。村民纷纷指责他大忤不道,该天打五雷轰。
这儿子争辩道:“我一辈子不听母亲话,已是罪孽深重了。她老人家的最后一句话我无论如何也得照办呀,不然,我不是罪上加罪吗?

15、这都是钱买的
儿子到医院看病,带回几颗医生给开的蜡皮丸药。母亲从暖瓶里给儿子倒了杯开水,儿子打开蜡皮把药丸喝了下去。
父亲看见儿子正要把包药丸的蜡皮扔掉,急忙大声喝道:“不要扔,把它喝下去!”
儿说:“这不能喝。”父亲说:“胡说哩!都是钱买的,谁说不能喝?”他又倒了一杯开水递给儿子说:“把它嚼碎咽了,兴许比药还顶用哩!”

16、给作者寄《万荣新笑话》
《万荣新笑话》出版发行之时,正赶上人们欢度国庆节和中秋节。万荣县委有个干部,名叫肖国安。这天他去逛书店,发现书店有《万荣新笑话》。翻了几页,觉得不赖,立即买了两本揣在怀里。
从书店出来他径直去了邮政局,把其中1本《万荣新笑话》仔细包装好给他的好友管喻寄了出去。
两天之后,管喻果然收到了肖国安寄给他的《万荣新笑话》以及夹在书里的一封短信。信上是这样写的:
管喻老兄:您好!我昨日支逛书店,发现有一种新书叫《万荣新笑话》。我知道您最喜欢咱万荣的笑话故事,就赶紧买了一本给您寄去。不成敬意,乞请笑纳。此致敬礼!”
而也是同一天,肖国安收到了管喻寄给他的《万荣新笑话》并一张便条。条上写道:“我编写的《万荣新笑话》出版了,谨寄去一本,请予指点。祝您快乐!”

17、在楼上量血压当然高
钱维宾身体壮得像头牛,活了50多岁很少进过医院。可是这天他感觉头晕气短,于是就到地区医院去看病。
他是多年的处级干部,自然被介绍到老干部病房去就诊,他怕坐电梯头更晕,于是由女儿搀扶着从楼梯上到三楼。
崔大夫是心脑病专家,他首先给钱处长测量血压,量完后告他:低压100,高压180。他问这是什么意思。崔大夫说:”血压高啊!”
钱处长说:“大夫,不对吧,我活了50多岁了,血压从来没高过。”崔大夫说:“这是刚刚量的,难道还有错吗?”
钱处长想了想说“崔大夫,咱们能不能下到一楼再把我的血压量一量?”
崔大夫问:“为啥要下到一楼?”钱处长说:“三楼这么高,量得血压还能不高?我估计下到一楼去量,血压就没这么高啦!”

18、红灯高,闯不住
林河县荣里庄林大平开着新买的农用汽车进城,在大路口上被交警挡住了。
他把车停在交警的指定的地点后问:“为啥要挡我的车?”交警手指路边的红灯说:“你开走闯红灯,违章了!”
林大平不服,说:“你弄错啦!我的车闯不住红灯---红灯挂在那么高的杆子上,我的车根本够不着它!”

19、咸死他
根娃爸带着根娃和根生兄弟去西安卖苹果,卖了几天果子也舍不得让俩娃吃顿好饭。
这天上午,根娃爸又领着两个儿子到一家面食店吃面条。他要了三碗白皮面,却不买任何菜。根娃实在吃不下去,就说:“爸,买一盘菜吧,这面条没菜不好吃。”
爸说:“你俩吃咸鱼不吃?”二人高兴地喊道:“吃,吃,吃!快买咸鱼吧!”
他们的父亲把脸一沉说:“往外看。”二人从橱窗上看出去,只见对面有个店铺写着“咸鱼店”三个字。根生说:“爸,给钱,叫我去买。”
爸说:“要是花钱我还用你去卖?我的意思是你俩吃一口面条看一下咸鱼店上面的鱼,心里想着碗里就有了,把面条哄下肚就行了。”

20、你问你她缺不缺铜
兵兵从学校回来就告诉他爸说:“爸,今天学校体检,王老师说我身体缺铁。”
兵兵爸说:“缺铁?这太好办啦。看我的吧。”
第二天早上上学时,兵兵爸在兵兵的书包里塞了两颗蛋蛋,还在他的每个口袋里装了几根铁钉。并嘱咐他不要把这些东西丢了。
兵兵说:“爸,装这些干啥?”兵兵爸说:“这样不就不缺铁了。你到学校再问一问王老师,问她你缺铜不缺铜。记着啊!”

21、今冬的雪比往年的虚
苗苗拿出老师在学校给他出的智力测验题问志中说:“爸,1公斤雪能融化多少公斤水?”
志中的妻子嘴快,她说:“憨哇哩,寻轻水重,听你姥爷说过,1斤雪能化8两水,那1公斤雪不是能化0.8公斤水吗?”
志中说:“什么0.8公斤水!今年冬天下的雪比往年的虚,雪虚了份量就更轻了。依我看1公斤雪顶多只能化半公斤水!”

22、小怀与“临管”
有个市场临时管理员很孬,常常无端找些借口罚个体摊贩的款。人们恨他又怕他。木锁的外甥小怀在市场卖布料,听说以后就自告奋勇去“整治一个”这个“临管”。
这天,“临管”又叨着香烟一摇一摆从街那边过来了。他的眼珠骨碌碌转着,正要找一些毛病罚款,却早看见小怀在墙角用草帽扣在地止做什么。“临管”奔过去喝问:“把草帽按在地上干啥?快滚蛋!影响市场秩序!”
小怀装作十分着急的样子说:“叔叔,我花100元买了个非常好看的花雀鸟,可是刚走到这儿它就飞了。我用草帽把它扣在这儿了。”
“临管”说:“那为啥还不赶快捉走?”小怀说:“请你帮我按住草帽,我取个鸟笼就来。”“临管”想看个究竟,于是答应了。
谁知按住草帽等了快1个小时了,还看不见小怀的影子。“临管”想:让我先捉住看看花雀什么样儿。于是他一手慢慢掀开草帽,一手往里一抓。谁粘乎乎抓住一把东西,抽出手一瞧,是一把黄屎。街上的人笑了个前俯后仰。

23、到万荣买《笑话》真
教育电视台台长清还保虎一上班就对台里的司机小王说:“给车加饱油,咱们要去万荣县。”
小王问:“去万荣县干啥?”保虎说:“去买新出版的《万荣新笑话》。”
小王说:“是去买书呀,这本书街上到处都有卖的,咱电视台门口的小店里就卖哩。我昨天还买了一本哩。”
保虎问:“你买的《万荣新笑话》真不真?”小王说:“书嘛,还有什么真假?”
保虎十分认真严肃地说:“万荣新笑话,不到万荣县去买,难道能买上真的?”
小王扑哧一声笑了说:“台长,书都是刚印下的,又没有盗版印刷,在哪儿买不一样?”
汪保虎说:“不一样就是不一样嘛。我是万荣人还是你是万荣人?”
小王忙说:“当然你是万荣人,谁不知道你家在下村边上哩。”

24、万荣记者与大黄牛
6月5日《晋荣日报》头版刊登了万荣籍记者章怀中的一篇摄影报道。照片放得很大,上面一群万荣大黄牛披红戴花在大街上行走。这是万荣县赛牛会后获奖的“状元牛”上街游行情景。
章记者给这张新闻照片配发的文字报道如下:“6月4日,在万荣县街头,出现了一支由万荣大黄牛组成的特殊的游行队伍。县委书记李多厚走在这支队伍的最前面,县长马立正走在队伍的最后面......。”
县委书记和县长看到这张报纸后让秘书打电话问章记者说:“我们不是大黄牛,怎么能够走在’同大黄牛组成的队伍里’呢?”

25、心情不好
荣庄乡李马村马国台去县城办事,办完事恰好走到电影院旁边。他想:“一天光看电视哩,半年没进过电影院了。今天有时间,如果是好电影,咱看他一场吧。”
这样决定后,他就去打听演啥电影。他问一个年轻人说:“演啥电影?”人家一指海报说:“那上面不是写得清清楚楚吗?”
只见,电影海报上写着:“香港新电影:《心情不好》。”但国台看不懂,他不识字。
这时,路边走来个交通警察,国台上前问他说:“请告诉我,那电影海报上写的啥?警察眼睛一扫说:“《心情不好》。”说完,急忙指挥交通去了。
马国台气愤地说:“这电影不看了!什么心情不好,下了班你看场电影心情不就好了!

26、我雇你驮
秀秀和芳芳是儿女亲家,俩人见面移动特别爱说笑逗骂。
这天,秀秀背着两个提包领着孙子来看芳芳。芳芳一见蹦得老高:“好我的嫂子哩,你多会想来你就来,可背这么沉的东西干啥哩?下了车你不打的,也不说雇个驴把东西驮上。看把你累得额头上的汗都流到脚趾头梢了!”
秀秀说:“鬼!路上不是车就是人,连根驴毛都没见!”她递过一个提包说:“这是红富士苹果。”芳芳接过去了。她又递过一个提包说:“这是一包酥梨。”芳芳又接过去了!”
秀秀把两手一拍说:“现在,我雇你把这两个提包驮到屋里去!”

27、贺章带妈
贺章用自行车带着他她到席村赶集,路边村西的土沟。路很窄,而且车只能在沟边上走。他妈坐在自行车上,生怕贺章连人带车摔到深崖下,于是对贺章说:“章儿,你停住叫我下车。这一截路不好走。”
贺章听了妈的话很不高兴。他说:“妈呀,你不了解你儿---我带着百把十斤重的老母猪都稳稳当当过去了,带你算个啥?”
自从这件事发生以后,席村这一带就多了一个歇后语,叫做“贺章带他妈---不算回事。”

28、败有原因
贾庄镇有个农民武术大师名叫林大成,他精通各种拳术,十八般兵器也样样精通。他曾经参加过许多武术比赛,在全地区拿过冠军,在全省拿过亚军,在全国比赛中得过第三名。
林大成跟许多有名的拳师交过手,他们都不是林大成的对手。今年夏天,林大成还参加了国际武术大赛,他一连击败了加拿大和泰国的4名高级拳师,从此名噪世界武坛。
可是他却不敢和不懂武术的人交手。如果交手,他必输无疑。起初,人们都护着他,以为他不愿意和不懂武术的人打架,可后来才慢慢发现:林大成确实打不过不懂武术的人。
镇里有位老年人见到林大成后问他:“大成啊,听说你武功高强却不是一般人的对手。这是啥原因?”
林大成回答说:“老伯有所不知,我们武术高手较量,都是按套路来,所以我能取胜;而与不通武术的农民比试,他们谁也不按套数来,跟你胡打一气。我虽然武功不错,但难免不败啊。

正文完毕

在外运城人请加入运城老乡会

希望本网站的资料能为您带来方便!

征求资料 | 关于我们 | 版权声明 | 免责条款 | 广告服务 | 意见反馈 | 友情链接
Copyright © 2004-2020 我要去运城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