运城旅游网已实现在线预定机票酒店景点门票 设为首页\收藏我站
便民服务:运城地图 天气预报 列车时刻表 公交路线 机场航班 运城旅游地图 运城行政地图 运城交通地图 运城电子地图 预订全国酒店 预定机票
运城旅游网 >> 民俗风情 >> 万荣笑话 >> 抚掌称快28则
◎ 欢迎光临运城旅游资料最权威、最丰富、最全面的旅游网站 - www.517yc.com

抚掌称快28则

来源:万荣县政府网站作者:管理员时间:09-06-09点击:

书法作品展示

1、我把门关住睡了几天
洪子满脸喜气。朋友问他:“这几天没见你,忙啥去啦?”洪子说:“忙睡觉哩。”朋友问“怎么睡觉:”洪于说:“你不知道,这些天我张罗给娃娶媳妇哩。白天黑夜忙得不能合眼。这不,前几天刚把娃媳妇接过来塞到屋里啦!我把门一关,美美睡了他几天。唉,真把人使熊啦!”

2、 妈就是要当牛做马
泰泰结婚以后,对他的老母亲越来越不像话。每天让母亲干所有的家务话,只给她吃剩饭,穿旧衣服。母亲年纪大了,经常累得真不起腰。
一日,趁媳妇不在家,母亲吹嘘落泪道:“泰泰啊,想不到你都30岁人了,你妈还要为你当牛做马哩。”
泰泰一听就说:“妈妈呀,你是不识字还是咋着?我问你:‘妈’字咋写哩,不是个女字加个马字吗?这说明当妈的就是给儿子当牛做马哩。”正说之间媳妇领着孙子回来了。听见这话,孙子跑过去说:“奶奶,你别伤心。我妈也是给我当牛做马哩。”

3、老俩口打扑克
冬日夜长,看电视也没意思,于是争娃就想和他老伴玩点别出心裁的游戏取尔乐。他们商量了一气,决定用随身携带的东西来“打扑克”。
老伴先出“牌”。她把花镜下了放到炕桌上说:“二饼”争娃把旱烟袋放到眼镜上说:“7”因为7比2大嘛。老伴一看,急忙脱下小脚上的绣花鞋说:“尖子!”争娃看看没有东西能压住“A”,就往桌面上一爬说:“王八”
一看老伴没了招,争娃高兴地笑起来。突然老伴骑到他身上说:“王八也得人喂哩!我压住你啦!”

4、我叫你溅个够
二青刚刚回村度假就碰上连阴云雨。家里的厕所溢了,他老婆叫他赶快把茅粪担一担,要不,人世间都没法上厕所了。
二青满肚子不高兴,可又不能不去干。他踮着脚尖走到茅坑边,提起粪勺子正要往粪桶里舀粪,就听咚地一声,粪勺子掉进茅坑了,溅了他满裤子满脸都是粪水。他想把粪桶提走不提粪了,谁知刚提起桶梁,又是咚的一声,桶梁提脱了,桶身掉进了粪坑。这一掉,把他身上又溅了不少粪水。
这一下二青火了,他提着粪勺把一下接一下朝茅坑里戳去,一边戳一边喊:“我叫你溅!我叫你溅!”粪水被他用粪久把打得四处飞迸,把他的脸上、身上全溅遍了。
他老婆听见他在厕所喊叫,不知出了啥事。到跟前一瞧,骂道:“你疯啦?”
二青根本就没听见老婆说话,他仍然以手握住粪勺把粪水里砸,边砸边喊:“我叫你溅个够!我叫你溅个够!”

5、是乡长叫我来的
王乡长领到一笔奖金。他把乡秘书小刘找来说:“我忙,走不开。你马上把这300块钱送给我爱人,让她把那套衣服买回来,省得成天烦我。”小刘正要走,乡长又说:“你悄悄去我家,别让我娘瞅见了!”
小刘领命,赶紧回到宿舍套上一条干净的裤子就往乡长家里走。到了家,他溜进王乡长老婆的屋里。乡长老婆见是小刘,忙问:“王乡长咋没回来?”
小刘摆摆手说:“你婆婆在家吗?”乡长老婆指指婆的东房说:“串门去啦。”“这就好”小刘说完就去掏钱,不想他把钱装在里面的裤兜,套裤子时忘记拿出来。于是他只好解开皮带扒外面的裤腰。
乡长老婆忙问:“你要干啥?俺可不是那号人!”小刘急忙压低嗓门说:“莫嚷嚷,我给你钱哩!”乡长老婆大惊失色,忙夺门而出,边跑边喊:“给钱也不行,羞死人啦。”
小刘提着裤子追到院里说:“别跑嘛,是王乡长叫我找你,我也不想来。”

6、 不能让她给咱织毛衣
敏敏妈买了许多好看的毛线,想给敏敏织一件漂亮的花毛衣。敏敏高兴极了。可是妈妈这几天特别忙,每天早出晚归,根本没时间织毛衣。
邻居的张阿姨手很巧,又闲得没事干。于是敏敏妈就求她给敏敏织毛衣。张阿姨谦虚地说:“这种花毛衣我也没织过。我学着织吧。”
敏敏悄悄趴在妈妈耳边主产:“别让张阿姨织毛。咱们家买的毛线,让她练习手艺,咱们不是吃亏了吗?”

7、 还有一集电视剧没看
万家庄万明祥的父亲身患癌症3年多了,人瘦得像个鬼,吃也吃不下,喝也喝不下了,医院几次下了病危通知书,明祥兄弟早把他的棺材做好放在那里,可老先生就是不咽气。
这天夜里,明祥爸爸突然紧闭双眼停止了呼吸。人们七手八脚给他穿上老衣,邻居把棺材抬来将他的尸体放了进去。
就在村人为他安排后事的时候,明祥爸爸突然在棺材里喊叫开了。他说:“我不能死,我不能死呀……”
人们听到他说话都吓晕了。明祥他们趴到棺材上一看,只见老父亲眼睁着,口张着,轻声哼哼着,样子痛苦极了。
明祥说:“爸,您老人家还有什么事放心不下,就尽管吩咐吧!”
老人家喘息了半天说:“我不能死,我就是死了也不能埋我——有部电视连续剧的最后一集还没演,……”

8、我不来对不起你
小智到老王的瓜地偷瓜,被老王的老婆逮住了。老王把小智叫到瓜棚里,让他洗洗手,还到地里挑了一个好西瓜送给他说:“小伙子,你想吃西瓜就来告我一声,为啥要偷呢?”说完,就把小智放走了。
谁知过了几天,小智又来地里偷瓜,这次是老王亲手把他抓住了。老王责备小智说:“你上次偷我瓜我都没有惩罚你,对你还那么好。可是,你怎么还要来偷我的瓜呢?”
小智说:“正因为你对我特别好,我才觉得我不来对不起你。”

9、开塞露捶鼻孔
运城地区的方言时,鼻和皮同音,当地人把鼻孔叫“皮眼”。
根德老汉得了大便干燥症,医生给他一管开塞露,告他回家插到屁眼里捍几下。他认为“屁眼”就是“鼻(皮)眼”,所以往床上躺,将开塞露的塑料管插在鼻也里。插了一天,不见效果,第二天他又去找医生。医笑得前合后仰;告他说:“你听岔啦!是叫你插到屁股后面的肛门里面!”

10、 治脚疼
有个娇气的妇人脚褐子蜇了一下,本来也没有多疼,她却小题大作,大喊大叫。邻居听说本巷他二叔会“禁”,忙叫人请他来给“禁禁”。
他二叔想治她的“娇气”,就搬了一架梯子说:“我叫你怎么你就怎么。”那女人满口答应。二叔说:“你顺梯子慢慢往上上。”
女人上一节,二叔问还疼不疼,女发说疼,二叔上她再往上上,快上到梯子顶了,问她不疼不疼,女人说:“还疼哩!”
二叔于是说:“疼你还上这么高,不疼你还上天上去哩!”

11、 比我要个娃还难哩
《黄河东岸》编辑部一位女编辑曾多次向竹教授约稿,但由于工作忙或者是其他原因,都未能如愿以偿。
这天,女编辑见了竹教授,又提起约稿的事,尽管竹教授一再解释,并且向她赔不是,但是女编辑还是十分生气。她说:“我要你个稿子,一年了你也没有写出来,真比我要个娃还难哩!”

12、双模范
老强和老屈是堂史弟,他俩不知什么时候闹开了矛盾。
老年春天,老强第天半夜都要悄悄起床,担上一担茅粪泼到老屈的庄稼地里。后来他的行动被老屈发现了,老屈也乘人不备拉几车茅粪倒到老强的庄稼地里。他还跟别人说:“哼,老强想把我的庄稼臭死,看谁的庄稼先臭死!”
麦收的时候,老强的小麦和油菜都丰收了,老屈的小麦和油菜也获得少有的好收成。老强一看这个办法不行,就又想出一个新主意。
每天夜深人静的时候,老强就提着一桶猪食倒老屈的猪圈里。老屈的猪很贪吃,呱叽呱叽吃个精光。
后这事被老屈发现了,老屈每天准备一些草料夜里添到老强的马槽里。他说:“你想把我的猪撑死,我先要把你的马撑死哩!”

13、咱爸哄你哩
山羊角村的老石有3个儿子和一个女儿。这年开春,他对大儿子说:“你领着几个兄弟好好干,年底我到山那边给你娶个媳妇。”
老二对老大说:“咱爸哄你哩,总说到山那边给你找媳妇,可咱家就有现成的媳妇他不给你!”老大问:“哪有现成媳妇?”老二说:“咱妹妹不是吗?”
老三听了说:“二哥,你说的不对。妹妹是咱家人。一家人不能娶一家人!”老二听了不服气:“一家人不能娶一家人?那咱爸怎么娶咱妈哩?”

14、大敢醉酒
大敢好喝酒。一天几位朋友喝酒过多,出了酒店便想撒尿。他倚在一棵小树上,刚解开皮带就尿开了。尿完他甩了甩皮带稍,大惊失色道:“怎么长了一截?”随后就系裤带回家,不想把树干系在一起,怎么也走不了。他迷迷糊糊地嚷着:“酒钱王保都给了,你还拉我干啥?”以为是饭店老板不让他走。
大敢老婆前来找他,才帮他脱离小树回到家中。稍休息了片刻,大敢略有清醒,他问老婆说:“你为啥尿到我的裤子上?看把裤子全尿湿了!”

15、撵得野兔吐血哩
小山山是个体育迷,他整天穿一件运动衣,可他从来也不锻炼身体。他经常对人说他是越野长跑冠军,村里人都不爱理他。
这天,小山山又穿着一身运动装在村里吹牛。东东问他:“你说你是越野冠军,今儿你给大家跑几下看看?”小山山说:“越野越野,得到野地里去跑哩,村里咋跑?”东东几个人说:“那咱们到村外去跑!”山山说:“野地里兔多,我怕我一跑,撵得野兔都吐血哩,落个伤害动物罪!”
东东一指村外的新公路说:“那咱们上公路上跑!”小山山说:“哎呀,那更不行!汽车跑得慢,我跑得快,我怕把公路上的汽车都撵得窜到沟里!”

16、没以发票给油票也行
康师傅开车去运城,看看油不多了,就到石化加油站加了20公升汽油。交钱后让收款员开发票,那小姐说:“对不起,发票用完工。你明天来取吧。”康师傅说:“我今天回我万荣,明天还能因为个发票再跑来?”
小说:“发票反正没有了,那你说该咋办?”康师傅说:“嗯,你的桌上不是放着油票哟?给我油票不就行啦?”小姐一时弄晕了,她拿出20公升油票递给康师傅说:“这下总是就解决啦!”

17、为了叫你们高兴
廉有来当过荣河县县长,还当过副专员。在平民百姓看来,他这官司就当得可以了。可是他一点儿官司架子也没有,为人随和,而且喜欢说笑话逗乐。
前些看运城地区流传许多万荣故事,有人说那都是廉专员的真事,说他“争气很大”。比如说,有人把“廉专员卖羊”的故事编得有声有色,说这就是廉专员当县长时那年那月天所为,讲得人们捧腹大笑。
有人见了廉专员就问他:“他们讲的你那些‘争气’故事,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呀?”起初,廉专员总笑而不答。后来,廉专员问:“你们说我那些故事逗人不逗人?”人们答:“嘿,真逗死人了!想起来就想笑哩……。”
谦有来说:“那么,你们就不要问这些故事是真的还是假的啦。只要能叫大伙儿高兴,我就承认这些故事是真的——我如果说这是编造下的,怕你们扫兴哩。”

18、司机比快
两个司机出车,晚上宿于一家旅店的同一房间。吃罢饭又看完《焦点访谈》,二人聊着聊着就开始吹牛了。
李勤说:“我喜欢开快车。有次打万荣去临猗,嘿,那车开太快,只见路两边的杨树齐刷刷地向后倒下两大排。第二天,公安局人找我,说我是开车毁林!”
赵虎说:“那算啥啦!有次我打临猗回万荣,也就是油门踩了重了些吧,急转弯的时候猛一看,嘿,怎么前面的车也挂着我的车牌号?细一瞧,原来转弯速度太快,我看了我自己的后车牌!”

19、梨树学懒了
万荣县境内有座四周围都是平地的奇山,名曰孤山。孤山上梨树很多,孤山梨遐迩闻名。山顶上的古村有个叫仙果的妇女,是个种梨能手。去年春天,仙果到王过酥梨的家乡运城市泓泽镇去参观梨园,见那里的梨花要比孤山顶上的梨花时开10来天,就花钱买一株梨树栽在山上。她想:到了来年夏天,我这侏梨树就会在这孤山上一花独放!
可是到了它应该开花的时候了,它还不开花。山上的梨花都开放了,它才开花喷花。人们笑道:“你不是说你这株梨花要早开吗?”仙果说:“咱山上的梨树懒,不想这梨树也跟着他们学懒啦。”

20、这不是咱家的汽车
安定和他老婆一起到四川游玩。这天,他科乘坐一辆公共汽车翻越大山。下山时,刹车失灵了,汽车直向山下冲去,眼看就要掉进万丈深谷。
车上的乘客和他老婆吓得大叫起来,把正在睡梦中的安定叫醒了。他老婆说:“怎么办呀!汽车要翻进山沟了!”安定看看外面说:“你急啥?这车又不是咱家的。它就是摔碎了又与咱何干?”

21、我不信骑不过你
后坡村有个后生叫“不服人”。为天,他骑自行车载着他母亲去舅家串亲戚。
半路上,有一个年轻后生骑着自行车超过了他。那后生超车后回头朝他瞅了一眼。“不眼人”这一下不干了,他对母亲说:“妈,你下来,我去跟他较量一下!”他妈坐在路边等他,他飞快地去追那后生。俩人你追我赶,一直骑了10多公里,“不服人”才追过那后生。
“不服人”教训那后生说:“我把我妈放下啦。要不我和我妈块骑,早就超过你啦!”

22、出生地:县医院妇产科
乡里征兵,柱子和几个伙伴都去报名。武装部的人给每人一张表格,让他们填报姓名、年龄等基本情况。
柱子一栏一栏认真填写,冒了一头汗珠子。填好后交给武装部的人。人家一看就笑了:柱子在“出生地”的栏里填上了“县医院妇产科”6个字。
武装部的人说:“小伙子,你填错了。出生地就是填你在什么地方出生的。”柱子说:“对呀,我就是在咱县医院出生的嘛!我妈还告过我,说她本来在村卫生所生我,可后来难产,才连夜赶到县医院做了剖腹产。”

23、我也不是万荣人
一个东北人和一个南方人来万荣县出差,他们俩又都住在同一家宾馆的250房间。
这天冒昧,俩人同时起来了,又同时出了房间到外面散步。雾很大,雾天的朝阳混混沌沌的,乍一看好似白白的月亮。
东北人看了半天,奇怪地问:“朋友,这天上是太阳升起来了,还是月亮没落下去?”
南方人听他这一问,仔细端详了半天才说:“这个问题真把我问住了。说老实话吧朋友,我也不知道它是太阳还是月亮。因为昨天晚上我已告诉过你了:我也不是万荣人啊!”

24、羊屎蛋当蜜枣
毛头不信邪,总想捉弄一下本村的神汉财旺。他对财旺说:“神哥,我有个法能叫你再扩大扩大知名度。”财旺问:“啥法?”毛头说:“哪天求神的人多了,我就手握一颗蜜枣让你断。你当众说出这是蜜枣,人们肯定信服得五体投地。你看行不?”财旺说:“行!”
几天后,有一群妇女找财旺问病求药。毛头拾一粒羊屎蛋握在拳头问财旺:“财旺哥,你怕是又在骗人吧?我手里有样东西,你若能猜中,我才信你哩!”财旺道:“少在神前说不敬的话。你手中不是一颗蜜枣倒是羊屎蛋?”毛头一蹦老高说:“呀,我真服你啦!真是蜜枣,赏你吃了吧!”说着,就羊屎蛋塞财旺嘴里。财旺情知不是蜜枣,但在众人面前,他还是大吃大嚼地说:“蜜枣真香。”

25、我没有吃一口
在这个小城,人粪尿是可以卖钱的。一般家户的小厕所,粪便满了可卖2至3元钱。
这天,两个农民到刘直直家挑粪。刘直直问:“给多少钱?”农民说:“1元钱。”直直说:“上个月还3块钱哩,现在才给1块?你们看好,这都是人粪,难道像狗粪一样不值钱?”
农民坚持给1块钱,说这厕所不怎么满。刘直直听了道:“满不满也是一厕所嘛,我又没有吃一口”

26、 咱俩谁也没偷谁
保保和录录是村里两个手脚不干净的人,一个住在村东,一个住在村西。这天夜里,保保溜到录录家去牵他的牛。他怕人看见,就绕到村北走。谁知录录也从村南绕过来去偷保保的牛。二人得手后回到家里,都发现自己的牛被人牵走了。保保怀疑是录录干的,录录也怀疑是保保干的。于是二人趁着夜色又往对方家里来探看。一看,嗨,这不是咱家的牛吗?于是牵上就往回走。
第二天,保保见了录录,二人忍不住哈哈大笑,说:“我没有偷你,你也没偷我。咱俩谁也没偷谁!”

27、打老鼠
贾三从来没戴过手表。这两年他在山坡上搞酸枣接大枣发了财,前几天特意进城买了一块好手表。
晚上睡觉,他把手表放在床头柜上。半夜里听见“噌噌噌”的响声。他心里骂道:“这老鼠也太可恶,啥东西都咬。我不打死你才怪哩!”想着就慢慢摸下床,顺手操起一根棍子向床头抡去响声停了,贾三又钻进被窝睡觉。
早晨起床后贾三就去拿手表,一看表蒙子碎,表针也坏了。他说:“多亏我发现得早!再迟一会,连这表带也被老鼠咬坏哩!”

28、请君品尝
运喜开了个电器店,生意红火,他经常陪客户在饭店里吃饭,带回来不少饭店赠送的布手绢。运喜老婆不识字,她看见这些四四方方的手绢仍在那里太可惜,于是就用它们给自己做了一件褂子和一件短裤。
这天,运喜出差,他老婆早早穿了上布手绢做的衣服到店里去站柜台。人们一看,她胸前凸出的两乳房上写的是“请君品尝”;她一转身,屁股蛋上写的是“美味佳肴”‘而她背上还有4个字是“欢迎再来”。
人们听说后都来看热闹。运喜老婆说:“你们买东西就买,不买就走。我又不是猴娃,有啥好看的?”

正文完毕

在外运城人请加入运城老乡会

希望本网站的资料能为您带来方便!

征求资料 | 关于我们 | 版权声明 | 免责条款 | 广告服务 | 意见反馈 | 友情链接
Copyright © 2004-2020 我要去运城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