运城旅游网已实现在线预定机票酒店景点门票 设为首页\收藏我站
便民服务:运城地图 天气预报 列车时刻表 公交路线 机场航班 运城旅游地图 运城行政地图 运城交通地图 运城电子地图 预订全国酒店 预定机票
运城旅游网 >> 民俗风情 >> 万荣笑话 >> 笑逐颜开28则
◎ 欢迎光临运城旅游资料最权威、最丰富、最全面的旅游网站 - www.517yc.com

笑逐颜开28则

来源:万荣县政府网站作者:管理员时间:09-06-09点击:

书法作品展示

1、我非到解店下车不行
解店,是万荣县的旧名,有位老太婆去万荣县看自家的闺女,好告诉公共汽车售票员她到解店下车。
车行至万荣县汽车站,售票小姐客气地对她说:“大娘,万荣县到啦,您该下车啦。”老太婆说:“我去解店,我到万荣不下车。”小姐和车上的乘客都笑道:“这万荣县是解店,解店就是万荣县,一个意思!”但任凭怎么解释,老太婆仍旧说:“不是解店我就不下车!”
司机忽然灵机一动,说:“大家别劝啦,咱们现在去解店邑!”他把车开出万荣县城,又转回头顺原路开进万荣县汽车站,一进站司机就喊:“解店到啦!解店到啦!”
老太婆一听,忙提到篮子说:“这不就对啦。我告你们说我到解店下车嘛!”

2、这是农村来的苍蝇
上面一个检查团在县里检查卫生工作。有关负责人滔滔不绝地向检查团汇报工作,并且说县城里干净得找不见一只苍蝇。
的确,他们转了好几条街道,没有发现有什么蝇子。谁知,中午到招待所就餐时,客人还未落座,就有两只蝇子在桌上飞舞。
负责人急忙用蝇拍将苍蝇打死,然后指蝇子说:“咳,我早跟招待所说了,不让他们开车去农村买菜,他们就是不听。这不,拉菜时把农村的苍蝇也带到城里来了!”

3、你要看见干啥
今年夏天的一个晚上,县教育局退休干部老杨去电影院年电影。电影院里很热,人人手里都拿着一把扇子。坐在他前面座上的是一对年轻恋。他们和无是叽叽咕咕说话,然后就举起手中的纸扇挡着,在那里亲吻取乐。
老杨正到热闹处,不想视线一下被扇子遮住了。他忍不住提醒说:“年轻人,你用扇子挡住我了,我啥也看不到啦!”那对恋人毫不客毫气地回答:“我们的事,你要看见干啥?”

4、大门好好的
老父亲退休后不甘寂寞,找到城里一家单位看大门。秋林放了假去看望他爸。他爸说:“你来得正是时候。替爸看一会大门,我到门里理个发就回来。”
父亲走了不到1个小时,保卫科长就来到门房说:“你爸哩?”秋林告他去理发了。科长说:“怎么搞的,小偷刚把职工的一辆自选车骑跑啦!”
秋林爸回来,他责怪秋林说:“让你看大门哩,你也不管事!”秋林说:“是呀,你走我两眼一直盯管哩。你看,这两扇大门都好好的嘛!”

5、这鱼原来是活哩
根福姓孔,他在村外大路边开了个“孔师饭铺”,生意还凑合。
这天,饭铺前停下一辆车,车上几个人坐下要吃饭,特别强调要炖一条活鱼。根福满口应承,用死鱼炖了炖端将上来。那几个人是吃鱼行家,一看就说:“这怎么是死鱼?”根福说:“哎吧,它原来活着哩。”他怕客人不相信,就比划着说:“一买回来的时候,它扑楞扑楞,扑都扑不住哩。”
客人问:“你说是什么时候?”“就是上个月嘛,这不,还不到20天哩。”客人部:“那后来呢?”“后来,你们要吃它嘛。即使它还活着,也要先杀死才能炖哩;即使不杀就炖,那也要炖死老熟哩,熟了才能吃哩。”

6、 站起来怕叫老鳖看见
当地人把甲鱼叫做老鳖或者王八。严老汉的孙子很喜欢老鳖,严老汉就到城里给他买了一只。买回来就放在门前的池塘里,因为老鳖喜欢水。
这天午饭时候,严老汉怎么也找不见孙子。他站在大门大喊了几声,没人应,心想孙子可能在池塘看老鳖,就往池边上去找,果然池塘边的草丛里爬着他孙子,他在静悄悄地观察老鳖哩。
严老汉一把拽回孙子问:“为啥叫你你也不答应?”孙子答:“我是怕老鳖听见呀。”严老汉又问:“那你不会站起来一下?”孙子说:“我怕站起来叫老鳖看见呀!”

7、连喜学戏
新婚之夜,秀花对连喜说:“我爸我妈都爱听戏。明儿回门他们一定会叫你唱两句。”连喜说:“我一句也不会唱。”秀花说:“我教你几句吧。我唱一句你唱一句。”
秀花唱:“五更天那天嘿嘿!”连喜跟着唱了一句。秀花说:“声太大啦!”连喜跟着说:“声太大啦!”秀花生气地骂道:“看你那球势!”连喜也说:“看你那球热!”秀花以为他故意开玩笑,就说:“再胡缠我就不连你睡啦!”谁知连喜也照着说了一句。
第二天新女婿回门,岳父岳母果然要他唱戏。连喜无奈,只好硬着头皮唱道:“五一晚天那个嘿嘿!”唱完说:“声太大啦!”岳父说:“唱花脸就是要更大哩!”连喜连下来喊道:“看你那球势!”岳母听了生气了,说:“你怎么骂人哩?”连喜道:“莫缠,再胡缠我不连你睡啦!”
秀花见惹出了乱子,忙向父母解释。父母指着连喜说:“真是个实在的小伙!我们喜欢他!”

8、 谁尿到了我的大衣上
梅局长在芮城县开完会后,坐上自己的桑塔纳轿车摸黑回运城市。车走到中条山上,他叫司机停车,下去小便。
山顶上风很大,天也很黑。他走到路边就尿,尿被风刮到他的棉大衣上了,他上车才发现大衣湿了一大片。
他问司机说:“小建,你刚才咋把尿尿到我的棉衣上啦?”司机说:“我离你有好几米远哩,哪能够得着你的大衣?”
梅局长点点头自言自语道:“哦,不是你尿的,也不是我尿的,那会是谁尿的?”

9、要奶奶给我当媳妇
那几年周庄一带兴娃娃亲,孩子十来岁就都订了婚。这天,王板跟老婆商量一,准备给自己11岁的儿子找个媳妇订婚。
儿子听见后就对王板说:“爸,我都有了媳妇啦!”王板大吃一惊说:“哪个是你媳妇?”儿子说:“我奶奶呀。”王板说:“傻小子!奶奶怎能给你媳妇呢?”
儿子问道:“你跟我姐姐叫啥哩?”王板说:“叫妈哩。”儿子一拍手道:“这就对啦。我妈能给你当媳妇,你妈就不能给我当媳妇吗?”

10、还不都是一样吗
东民再过几天就要娶新娘,可是家里还没有办酒席的钱。于是他到信用社去贷款。信用社人说:“银行的钱是借给农民发展生产的。办酒席不能借给你钱。”
东民回来想了一夜,第二天天亮主不去找村委主任开证明,他拿上证明又到了信用社。信用社人一看,上面写着:“因李东民急南非3000元钱买驴发展生产,申请贷款。”信用社人只好贷给他3000元钱,并且好奇地问他:“昨天是办酒席,今天怎么又要买驴。他到底贷款干啥?”东民说:“还不都是一样嘛!”

11、两回就猜中了
庄王村丁喜喜家的母牛生了个牛犊,他高兴得到处跟村人说。村东头的王大爷问:“喜喜,你家母牛生下了个啥?”“嘿嘿嘿嘿,您老人家猜嘛!”“是母牛”“嘿嘿嘿嘿,不对。”“那准是头雄牛!”丁喜喜一听这话就不笑了。他两眼窝瞪得酒盅般大小,十分惊奇地对王大爷说:“人说生姜老的辣,果然不假!您才猜了两回就猜中了,真有水平!”

12、刷树只刷半边
村道两边有两排高大粗壮的梧桐树。听说上面有个卫生检查团要来村检查工作,村委主任就唤来老灰,要他弄点涂料把两排梧桐树刷一刷。
老灰领命而去。可是刷了几棵树才发现要刷完这些树十分费劲哩!他想去跟村委主任说再让他派几个村民来帮他刷,可是又不好意思张口。于是他想:村委主任常常要求我们创造性的干活儿,今天,我就给他创造一回。他把两排大树朝路的半边都刷白了,而朝庄稼地的那半却不去刷。这样,省工省料,他只用一天就完成了任务。
村委主任在村道上走了一个来回,夸老来干得漂亮。可是当第三天卫生检查团从村里一走,老灰立刻被委主任叫了去。村委主任骂道:“谁让你刷树只刷半边?哼,检查团的人转到树后头去才发现你在日弄人家!”老灰说:“唷,这就是您的责任了,你领着他们在村道上走就是了嘛,怎么让他们转到树后面去看呢?”村委主任说:“我怎么知道人家的帽子会被风吹到庄稼地里去呢?”

13、 我们怎么能等他
能才和几个同伴到火车站乘车外出。到了正点开车的时间,火车还没来。车站服务人员告他们说列车晚点了两个小时,要他们耐心等一会儿。
勇才一听立即火冒三丈:“前几天我坐火车,只晚了5分钟它就开走了!哼,我喊破喉咙它也不停。今天它晚点两个小时,却要我们在这儿等它,真是岂有此理!走,老子不坐了!”

14、特色饭店
建东、建青、建冲三人到当一家特色饭店用餐。建东点了烧蜗牛,建青点了盘炖兔块,建冲要了个清蒸甲鱼。
不一会儿,清蒸甲鱼就端上来了。建冲开始享用了。又等了好一会儿,建东问服务员说:“小姐,我的蜗牛怎么还不上来:”小姐条:“蜗牛行动缓慢,所以你要耐心等待。”“那我的炖兔块呢?免也是行动缓慢吗?”小姐笑了笑答道:“免子和乌龟赛跑,不是赛输了吗?”

15、您能让她出来跟我玩吗
7岁的丽丽在公园遇到一位面容和善的孕妇。孕妇迟笨的行动和她鼓鼓囊囊的肚子叫她十分好奇。丽丽问:“阿姨,您属啥?”孕妇答:“属鼠。”丽丽高兴得真拍小手:“我知道了,您属袋鼠吧?袋鼠走路时总把她的小孩儿装在鼠袋里。我妈妈属马的,所以她总是把我驮在她背上送我去幼儿园。”稍停片刻,丽丽又问:“阿姨,您能让你的小孩儿出来跟我玩一会儿吗?”

16、 国清吃石子
国清是村里有名的好小伙。去年夏天,他进城去办事,妻子给他100元,让给她捎件花衬衣。可是国清去钱捐给了抗洪救灾办公室。今年春上,妻子又给他100元让他买衣服,他又把钱捐给了希望工程。
这天他又要进城,妻又拿出100元钱说:“今儿你要买不回来衣服咱办?”国清说:“你别让我吃饭啦,叫我吃石头子!”可是他进了城后,见人家为修公路捐款,就又把100元捐了出去。
妻子真的生气了,弄了一碗石子说:“吃吧!”国清说:“你得让我把石洗干净煮熟了再吃呀!”煮了一会儿,他说:“光石不好吃,你得让我下点土豆一块煮呀。”土豆熟了,国清又说:“这清汤不好喝,总得和点面吧!”面下到锅里后,他又说:“不放点调料面和盐,这石怎么吃?”
妻子扑哧一笑说:“俺也要喝这石子汤哩!”

17、你穿上皮袄你就知道啦
江平国在兰州工作。兰州的皮货又好又便宜。老乡自兰州回来,江平军让他给老父亲捎回去一件羊皮袄。
当时正是六月天,一丝不挂还热得够受哩。可平军的你亲想炫耀炫耀,哪管他几月天!他把儿子买的皮袄穿上,在镜子前照了又照。可这样他还不满足,于是就穿到街上去让村人看。
村人见他穿皮袄都说:“老江,你这是害伤寒哩还是犯神经,怎么这节气穿皮袄哩?”
平军爸此时热得汗如雨下。他吼道:“少惹我!我正燥着哩!”一老汉说:“史北,你燥啥哩?”平军爸说:“燥啥哩,你把皮袄穿上就知道啦!”

18、难道是我
里屯村有个叫彩花的大姑娘未婚而孕。他你亲看着自己的大肚子女儿问她:“是谁把你弄成这样了?说出来,我非打断他的腿不可!”
彩花摇头不说。他父亲只好问:“是不是二狗?”彩花摇摇头。他父亲又问:“是不是三牛?”彩花又摇摇头。
他父亲把村里青壮年男子的名字一个个都问遍了,彩花还是真摇头。他父亲火了,指着自己的鼻子吼道:“这个不是,那个也不是,你说,他难道是我?”

19、不给鬼子当祖宗
抗战期间,有一天,一队日本鬼子来到荣河齐村“扫荡”。村中男女老少都躲走了,唯有一个叫做“老傻爷”的70岁老汉跑不动,他干脆坐在村里的影壁前边晒太阳,边把裤子揭开捉虱子。
日本小队长带了几个鬼子把老傻爷团团围住,老傻爷却对他视而不见。鬼子见他蓬头垢面,又不断捉出虱子来“嘣”地一挤,于是一齐把枪扔到地上,一个个跪下了嗑了几个头,叽哩哇啦说了几句就走了。
随日本鬼子进村的伪军官悄悄问翻译官司说:“皇军说的啥?”翻译官司说:“太群看到傻爷,认为他像他们供奉在靖国神社的老祖宗,就喊了几声活祖宗走了。”
后来,这事让村里人知道了,都说给老傻爷听。谁知老傻爷一听就跳起来说:“不干,不干!我真是倒了八辈子邪霉——给这些王八鬼子当祖宗,还不如杀了我哩!”

20、我洗洗鼻涕
运城农村把鼻涕念“普替”,是当地方言。然而这个方言晋城人却听不懂。
一天,晋城一位剃头把式来到镇上剃头。这几年很少能见到剃把式了,理发店都是用推子给老汉推光头。几个老头听后急忙前来剃头。文堂老汉排在第一名。剃头把式用热水把他头发洗软后,掌好剃刀正要开剃,只听文堂老汉说:“等一等,我擤擤(方言读洗洗)鼻涕。”国为他的鼻涕流下来了。
剃头把式听他说:“洗洗不剃”,立刻就火了。他说:“你剃是两块,不剃是3块!:”旁边老头一听他不讲理就说:“我也不洗,我也不剃,是走啦。”剃头把式气晕了,他说:“不洗也不剃,4块!”

21、新新的车不舍得压
新民省吃俭用,攒了两年钱买了一辆农用三轮车。新民十分喜爱这辆车,就是对他儿子也没这么亲。
这天,他开去镇上买东西,村里人想搭他的车,被他拒绝了。他说:“新新的车还舍不得载物哩!”他在镇上买了两把笤帚和3条麻袋,就开车往回返。
同村的福元见新民空车回村,老远就喊:“帮我捎个东西吧!”新与福元关系最好,新民于是把车停住了问“捎啥呀?快装上走!”
福元指着路边的石磨说:“豆腐磨。”新民一看就说:“你的石磨又硬又沉,我怎舍得让它压我的新车呢?”
福元道:“那你的麻袋铺在车上,石磨放在这磨袋上不就行了?”新民说::“不行不行,我的麻袋也是新的!”
福元生气了,说:“不行算啦,我找别的车捎吧!”新民见福元真的发火了,就说:“我想出好办法啦!来,你来开车,让我坐到车厢里,把你的石磨抱在我身上,让石磨压我不就行啦!”

22、没发票给油票也行
康师傅开车去运城,看看油不多了,就到石化加油站加了20公升汽油。交钱后让收款员开发票,那小姐说:“对不起,发票用完工。你明天来取吧。”康师傅说:“我今天回我万荣,明天还能因为个发票再跑来?”
小说:“发票反正没有了,那你说该咋办?”康师傅说:“嗯,你的桌上不是放着油票哟?给我油票不就行啦?”小姐一时弄晕了,她拿出20公升油票递给康师傅说:“这下总是就解决啦!”

23、自行车怎么倒不了
腿腿生在山区,改革开放前很少见有人骑自行车。有一天,外村人骑自行车从村里经过,村里人很稀奇。他们问腿腿:“这家伙只有两个轱辘,咋能骑着走不倒?”腿腿说:“你们不见有一根铁管插在骑车人的屁股下面吗?它一下插到人的肚子里,人不倒车子就倒不了。”
有人不信,说:“铁管子插在屁股里就不难受?”腿腿说:“咋不难受?你没看见他骑着自行车两边扭吗?”

24、假如我不砍
岭底镇有史弟俩到河沟里戏水玩耍。弟弟躺在浅水处,把一只脚的大脚趾露在水面上。
哥哥见状大惊失色,急心悄悄爬到岸上,从草筐里拿出镰刀慢慢地走近“脚趾头”。弟弟正躺在水里美得不行,不防脚趾头被哥哥飞来的镰刀削去一片肉,顿时鲜血染红了河水。
弟弟哇呀大叫:“你为啥用镰砍我的脚趾头?”哥表功似地说:“你光顾着耍水哩,刚才一条水蛇露着蛇头就在你跟前哩!要不是我这一镰砍掉它的头,恐怕连你的大腿都让它咬掉啦!”
弟弟气愤极了,说:“是你把我脚趾头砍伤啦!”哥哥不以为然地说:“快不要说了,砍死那么大一条蛇,咱们还能不付出一点儿代价?”

25、哈,豹子真憨
石梁村在半山腰上。这几天山上闹豹子,半夜里豹子跑到村里来,跳进老柴的羊圈把一只种羊给叼走了。这只种羊能卖五六百元哩。
天明老柴清点羊群,才发现豹子背走的那只羊是“老骚胡”羊。这下他转悲为喜了。他高兴地对村人说:“哈,豹子真憨!这么多肥羊它不叼,偏偏叼走梢胡羊。梢胡羊的肉一股骚气,狗都不好好吃哩。我看他怎么咽下肚去!”

26、埋手电
傻子陈下闹乘父亲不在家的时候,把父亲新买的手电拿出来玩。可是不知怎么一下就把开关开开了。
下闹一见手电亮晃晃的,十分高兴。可是地不知臬关住手电关。他使劲往灭里吹,不行;又用手使劲拍,还不行;他又把手电压在被子里面,可又怕时间一长手电光把被子烤着了。
他在屋里急得团团转,生怕你亲一脚迈进门栏来。忽然,他灵机一动:“咱干脆把手电埋在麦囤里吧!”于是了踩了凳子,用麦子把电厚厚地埋上。
过了几天,他偷偷地把手电刨出来,只见它果然不亮了。陈下闹高兴地说:“下次你再不听话,我就把坦到红薯窖里去!”

27、剥了皮儿吃
王六石这几年种药材发了财。正月十五,他专门领着妻子去逛运城。看到有人在街上卖胖哥元宵,他对妻子说:“咱山时的元宵都是用软面包枣泥然后入油锅炸。人家这元宵咱还没吃过,买二斤尝尝?”妻子同意,他于是买了二斤元宵。
一上午没有吃东西,所以坐上回家的公共汽车就觉得饿了。王六石一想,咱买的有元宵,为啥不拿出来吃?于是解开包取出元宵就往嘴里填。他嚼了半天生元宵觉得不好吃,于是就把它吐到了车窗外面。
车上的人见王六石不会吃元宵,都告他说回去用开水煮熟才能吃。王六石强辩道:“这元宵煮了能吃,不煮更好吃。刚才我是连皮吃的,所以不好吃。这回我剥了皮吃给你们看!”

28、 我明明拿肚子量过
长工跟东家打赌:“掌柜的,你要是一口气能喝下两马勺凉水,我输你一斤点心。”
东家心里没底想了一想说:“你等一下。”他转身进了厨房先试了一下,果然一连喝了两马勺。然后赶紧出来满有把握的说:“伙计,君子一言,白布染蓝。咱就打赌,你看我喝吧!”说完,拿起舀料马勺,在牲口饮水翁里,舀了满满一马勺凉水,端起就喝。不料喝了一马勺,肚子就涨的像鼓一样,舀起第二马勺,他半口也喝不下去了。他实在想不通:“伙计,你说这日怪不日怪,我刚才明明拿肚子量过,就是满满两马勺嘛,怎么…。”

正文完毕

在外运城人请加入运城老乡会

希望本网站的资料能为您带来方便!

征求资料 | 关于我们 | 版权声明 | 免责条款 | 广告服务 | 意见反馈 | 友情链接
Copyright © 2004-2020 我要去运城. All Rights Reserved.